甜點師一直吃蛋糕不健康?!
甜點師一直吃蛋糕不健康?!
甜點師身體是不是不好,要一直吃蛋糕,感覺會三高耶!
包含高顏質嗎?(笑
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正確吃蛋糕
第一.
吃甜食不能空腹吃,人在低血糖的狀態吃甜食會讓血糖飆升,會讓大腦頭暈
常聽到的暈碳也是這樣,會直接影響血管的健康
所以一定要吃蛋白質後再吃澱粉跟醣類,可以是一顆蛋或是一份雞胸肉穩定血糖再吃甜食,含糖飲料也是餐後再喝
第二.
蛋糕的本質本來就吃開心的,不是拿來吃飽的
尤其在壓力很大、心情不是很好的時候最需要吃,心靈的健康也很重要!
偶爾下午來杯美式、一份蛋糕給自己一個歡樂的午茶時間吧!
(老闆能永保年輕的秘密唷!)
第三.
還要看蛋糕的成分,要看店家使用的乳脂是不是天然的,如果吃的是植物性油脂,那就不好。
你們都以為聽到植物就很健康對不對,其實不是
植物性油脂是指經過氫化的飽和油脂,甚至之前還有豆乳風味的鮮奶油,以為超健康,其實整罐都飽和脂肪
越是天然的食材越是沒有負擔
你會發現有些蛋糕很貴,但不是沒有道理的,寧可多花一點錢吃比較沒負擔蛋糕
而且通常踩雷的機率也比較不高,因為他重視食材相對也會重視整個口味的調配。
生活已經夠辛苦了,偶爾給自己一塊蛋糕,不是罪惡,是一種療癒。
正確的吃,開心地享受那一點小確性——
寵愛自己,只需要一塊蛋糕。
為美好生活乾杯!
所有文章主題
最新動態